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轉彎?江啟臣:大家應該分工採購疫苗

江啟臣今表示,希望執政黨可以敞開心胸,參採外部各界聲音,例如疫苗問題,大家應該分工,運用各界資源,不要再用政治競爭與對抗方式看待防疫工作。(資料照)

江啟臣今表示,希望執政黨可以敞開心胸,參採外部各界聲音,例如疫苗問題,大家應該分工,運用各界資源,不要再用政治競爭與對抗方式看待防疫工作。(資料照)

2021/05/28 09: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地方首長爭取自行採購疫苗,過去國民黨中央的一貫回應都是權責屬於中央,要求民進黨政府負起採購責任,但最近在黨內出現自行採購疫苗的呼聲後,國民黨的立場已經悄悄轉彎,黨主席江啟臣在26日中常會發表談話時主張政府或民間都可以運用各自的管道幫台灣人民找到有效、安全的疫苗,「國民黨願意不計毀譽,積極為人民爭取足夠且安全、有效的疫苗。」

江啟臣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進一步表示,希望執政黨可以敞開心胸,參採外部各界聲音,例如疫苗問題,大家應該分工,運用各界資源,不要再用政治競爭與對抗方式看待防疫工作。

江啟臣說,雖然法令規定中央統籌提供疫苗,國民黨也同意,但目前疫苗就是不夠,才會讓地方政府產生壓力,他希望蔡英文總統要站在地方父母官的心情來想,大家一起窮盡自己的管道找到疫苗,保障人民性命。

他還說,部分縣市首長是看到雙北市的狀況,想要超前部署,找到疫情解方的疫苗,大家並不是不願意讓中央統籌,但中央政府已經搞了1年多,過去說有採購很多疫苗,但到今天為止,台灣疫苗只有86萬劑,施打率不到1%,地方父母官緊張是很正常的事,絕對不是要與中央對抗,甚至也有些企業界要捐,但一切還是要按照法律流程辦理,並且需要中央積極配合,大家一起動起來,才會更有效率。

對於主持人提及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疫苗分配數量卻比高雄市要少,江啟臣回應,國民黨也覺得很不合理,他強調,所有台灣人民都應該被同等對待,當疫苗要分等級施打、誰先誰後時,就是疫苗不夠,既然沒有足夠的疫苗,這樣也會影響最火線的新北市第一線防疫人員士氣,他相信中南部等仍未迫切需要的縣市,應該都會願意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