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白皮書》首提台灣 中國要日本反省「軍國主義侵略史」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譚克非。(擷取自微博)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譚克非。(擷取自微博)

2021/05/27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本月13日曝光,首度提到「維持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很重要」。對此,中國國防部痛批日本,應牢記當年發動侵華戰爭帶來的災難,深刻反省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歷史。

中國國防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譚克非表示,日方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在這個問題上,日方最應該做的,就是牢記其當年發動的侵華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正確對待和深刻反省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歷史。中國敦促日方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在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謹言慎行、知所進退。

對於《防衛白皮書》提及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周邊活動已違反國際法,中國也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釣魚島是於1895年被日本帝國主義利用甲午戰爭非法竊取,1945年二戰結束後,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國際法律文件,釣魚島主權回歸中國。中方公務船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是依法行使國家主權。

譚克非嗆,國際法是天下公器,不是哪個國家出於一己之私信口開河就能動搖得了的。日方誣稱中方活動違反國際法,恰恰暴露了其對國際法的公然蔑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