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線曙光! 蔡英文宣布:41萬劑AZ疫苗明天開始配送!

蔡英文今下午宣布,明天41萬劑疫苗開始配送。(圖取自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

蔡英文今下午宣布,明天41萬劑疫苗開始配送。(圖取自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

2021/05/26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疫苗施打成為國人關注焦點之一。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下午透過臉書及官方LINE帳號宣布:「41萬劑AZ疫苗明天(27日)開始配送!」

蔡英文今下午分別在臉書及官方LINE帳號表示,目前國際上包括英國AZ疫苗、美國莫德納疫苗及德國BNT疫苗等最好的疫苗,台灣都積極接洽採中,現時也順利訂購到了英美的疫苗,「至於德國的BNT疫苗,我們和德國原廠也一度幾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因疫苗攸關國人的健康,涉及嚴格的供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因此疫苗的購買都須由中央統籌,並配合中央防疫策略。至於已經採購的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除了直接與原廠洽購,也有透過COVAX平台向原廠接洽,「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與安全的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蔡英文指出,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台灣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將在幾個月內分批到貨。預計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我們會盡全力加速到貨,提供更多疫苗給國人接種。此外,國產疫苗也都在進度上,將會提供穩定、充裕的疫苗。」同時蔡英文也宣布:「41萬劑AZ疫苗明天開始配送!」

最後蔡英文呼籲全體國人及各縣市長,「疫情緊張時,大家會特別關心疫苗進度,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中央也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工作和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