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經濟民生衝擊 蔡英文:紓困速度不能延遲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談及疫情、紓困、疫苗3項議題。(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談及疫情、紓困、疫苗3項議題。(民進黨提供)

2021/05/26 15: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延燒,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線上中常會中致詞,感謝國人在三級警戒延長期間忍受生活不便、為防疫做出貢獻,而行政院院會明天將討論紓困、振興的實施方式,她已經交代、拜託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次疫情來得快又急,紓困的速度絕對不能夠延遲,才能降低疫情對經濟民生的衝擊。

蔡英文會中針對疫情、紓困、疫苗3面向說明。她指出,從上週三開始的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之後,昨天宣佈延長到6月14號。過去一週來,我們要感謝大多數國人同胞都能夠配合自律,戴口罩、不群聚、少出門、分流上下班,讓疫情趨勢沒有惡化。

蔡英文說,三級警戒延長期間,我們會繼續努力控制疫情。她要再次謝謝大家,忍受生活上的不便,一起為防疫做出貢獻,尤其是學校停課不停學,老師、家長、學生都辛苦了。

在紓困方面,蔡英文表示,行政院所提出的紓困條例第11條和第19條的修正草案,立法院已經逕付二讀,明天也會召開朝野協商。我們要謝謝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同仁全力支持,我們會全力拚進度,早日來推動紓困。

蔡英文表示,明天行政院院會,也會討論紓困、振興的實施方式,她已經交代、拜託蘇院長,這次疫情來得快又急,紓困的速度絕對不能夠延遲,才能降低疫情對經濟民生的衝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