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淑慧爆役政署「關說」趙介佑案 北投區長駁:未接到相關電話

台北市議會6日針對「近日松山分局及北投分局趙介佑事件爭議」專案報告,北投區長于保雲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會6日針對「近日松山分局及北投分局趙介佑事件爭議」專案報告,北投區長于保雲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10 14: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案並逃兵役,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再爆料,有民眾檢舉稱內政部役政署科長向北投區公所要求加速審查趙介佑轉調就近服役,因此在不到12個工作小時就火速核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解釋,一切皆按程序處理;北投區長于保雲則說,未接到相關電話,將再調查,但強調任何申請都經網路申請,「關說也沒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游淑慧指出,趙映光至北投區公所幫其子趙介佑申請轉調,役政署某科長同步致電要求該案承辦員加速審查,才使此案於2月26日申請、經3天連假後就於3月2日早上火速發文兵役局,而後趙曠職7日未馬上發文也是該科長指示,詳情可調閱歸檔公文,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蔡炳坤表示,兵役局於3月3日同意並回報役政署,3月8日役政署回覆無處可安置,因此由北市府同仁尋找合適地點,3月9日聯繫北投、士林2區公所,3月10日北投區公所同意,隔天還要回報役政署,3月12日經役政署回函同意確認分發至北投區公所,一切皆按程序,其中協商過程就花上10天,並非外界所誤解的火速轉調。

于保雲則強調,目前正在調查,但之前所知並未接到相關電話,而且相關作業都是網路申請,即便人員到現場也須至往上系統申請,作法一致,全案依法行政於網路上審查,「關說也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