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介佑服役「光速」調爽單位 北市兵役局︰無特權

趙介佑爽兵案疑點及市府說明

趙介佑爽兵案疑點及市府說明

2021/05/0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案,他目前在北投區公所調解委員會服替代役,被台北市兵役局認定擅離職守並法辦。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昨至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質疑,趙明明是治安人口,卻可以「光速」特權轉替代役的爽單位,質疑有議員協助喬兵役,但杜英輝一概否認。

「趙已婚有小孩 按規定調單位」

杜英輝表示,這幾天查資料未發現議員或立委介入,兵役單位起初不知趙介佑的狀況,當作一般案件處理,趙的戶籍謄本顯示已婚、有小孩,資料明確,按照法律規定調單位,案件單純。議員質疑一般人也可以「光速」調單位?杜說,「只要案件很單純,我們都沒問題!」

杜英輝指出,趙介佑剩下約八、九個月的役期,目前是因案停役,兵役法規定若判刑五年或在監獄服刑三年以上,達其中一項,會核報內政部核定停役。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趙介佑原本的專業申請和原需用機關是矯正署,之前服役單位在澎湖監獄和花蓮監獄,台北沒有矯正機關,但有土城看守所、台北監獄和基隆監獄,趙的家屬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週五申請調回戶籍地服役,緊接著是二二八連假至三月一日,北市兵役局三月三日就核定調北投區公所服替代役,「這不只火速同意,是光速!」

市議員秦慧珠說,趙介佑前科累累,各單位卻一路開綠燈,鬼才相信沒有人施壓;她要求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兵役局和區公所,並質疑趙介佑父親趙映光憑什麼擔任北投警分局顧問?難道北投警分局拿了趙家酒贊助?市議員王浩則說,北投區公所調解會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爽單位,質疑有議員介入幫忙調單位。

杜英輝強調,經評估台北監獄等處距離,超過當事人的家六十分鐘車程,所以調至北投區公所,皆按照法律規定辦理。杜表示,二○一七至二○二一年,北市因家庭因素分發的替代役男共六四○件,分發到戶籍地行政中心機關者有一七一人。對於「光速」申請的質疑,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說,會調公文釐清。

台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右)昨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說明趙介佑服役問題。(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右)昨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說明趙介佑服役問題。(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