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趙介佑替代役「替死鬼」? 余文現身︰不知趙背景依法行政

針對趙介佑兵役請調案,承辦的兵役局股長余文10日列席議會備詢,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趙介佑兵役請調案,承辦的兵役局股長余文10日列席議會備詢,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0 13: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入連串刑事案,但爆出今年2月26日「光速」調替代役單位,3月3日由台北市兵役局核准,但承辦員竟是涉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現任兵役局業務股長的余文,也令外界質疑余文是否受到壓力?余文今於議會受訪說,兵役局都是依法定程序、流程走,經得起考驗。

余文表示,一開始完全都不知道趙介佑背景,並指任何人來申請家庭因素轉替代役單位,他這邊都不會去了解說有什麼特殊背景。對於被外界質疑「光速」處理,余文則回應,他這裡沒有所謂加不加快,都按照規定在走。余文說,他只是把案件說清楚,兵役局原則很明確,照顧市民關懷役男角度來處理案件,不會因為背景或什麼因素。

一旁的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補充,是役政署先去協調法務部矯正機關,都發現沒有調缺後,接著才發函給北市兵役局,此時余文才開始接此案,因有役男要分到北市,役政署請北市兵役局協調,前面申請都不是余文,是另一個人。

副市長蔡炳坤也談到,兵役局3月3日同意後,之後要協調單位,北市兵役局就報役政署,役政署3月8日回覆北市沒有什麼地方可安置,於是兵役局開始找適合單位,3月9日連絡北投、士林區公所,3月10日北投區公所同意可過去,兵役局3月11日回報役政署,役政署3月12日發函同意分發,因此當天正式分發,兵役局按照程序完成;北市能服務幫忙的都盡力,趙案之後還花10天至3月12日才正式核定,別誤會時間怎麼這麼短。

對於過去因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監服刑,現在又因為趙介佑案遭市府政風處調查;余文回應,一碼歸一碼,馬的案子已結束,依照法定程序走完,現在針對政風處調查也是,他都是本於職權。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很衰,余文說,王世堅一直都很關心,謝謝王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