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會辜仲諒當掮客賣大巨蛋 柯P:我當市長當什麼掮客!

針對台北市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市長柯文哲10日前往議會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左為副市長黃珊珊。(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台北市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市長柯文哲10日前往議會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左為副市長黃珊珊。(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0 12: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案,柯並表達,遠雄若要將大巨蛋轉讓給其他業者,遠雄自有資金要維持20%以上。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指媒體曾報導柯文哲2019年拜訪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接手大巨蛋,北市府竟在與遠雄仍有官司情況下,由市長當掮客賣巨蛋。柯回答,「我當市長,當什麼掮客!」

柯文哲起初被問及是否該讓北市府介入大巨蛋經營轉讓?柯回答,「其實吼!我們還是會...這條很難回答,法律上北市府不應該介入人家生意」,但他會再看一看。簡舒培接著追問,柯文哲是否如媒體報導會面辜仲諒?柯沒否認也沒承認,說「奇怪,我要查查看」、「我現在沒有印象」、「要先搞清楚,我要回去看我的schedule(行程表)」。

簡舒培指,媒體報導在2019年春節前夕、大巨蛋闖關建照時,柯文哲與時任市長室主任、現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拜會辜仲諒所組的大巨蛋新團隊,由市長親自了解大巨蛋接手,且當時柯明確跟辜仲諒表達不會卡蛋,到底有無此事?柯未明確回應,強調要查看看行程,還說他很少跟李文宗出門。

但被簡舒培質疑當掮客賣巨蛋?柯文哲回說,「奇怪,我跟妳講,妳不要誤導觀眾」,接著語塞不解釋。簡舒培說,當時雙方見面,台北市法務局人員還提醒,再北市府與遠雄官司還未落幕前,其實經營團隊不會浮上檯面。柯文哲回答,「我當市長,當什麼掮客!」並指有時候是媒體講的,簡沒有質詢,他還不知道有這篇新聞。被追問要不要告該媒體,柯則始終未答,直至質詢時間結束。

對於大巨蛋零權利金將採超額利潤重新議約之進度?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已經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大巨蛋財務分析模型,5月底就會完成初步財務模型,預計超額分潤的重新議約,預計今年8、9月前,會將此事處理好。

稍早台北市議員陳義洲則痛批,北市府去年10月簽核,將大巨蛋旁的光復南路車道承租給遠雄,供作大巨蛋地下停車場專用引道,已違反台北市公有房地出租使用辦法,未依法評估是否妨害道路原用途,結果體育局發公文說此案有公益性、公共性,然後從新工處到副市長都決行,知法犯法、圖利遠雄,新工處長黃立遠日前答詢時卻公然說謊稱環評已經評估過交通,殊不知背黑鍋要被關的是年輕的承辦員,你們還是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