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接受澳媒專訪批「軍事威脅」 國台辦跳腳回應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7)氣炸跳腳,怒批「吳釗燮之流公然散佈台獨言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7)氣炸跳腳,怒批「吳釗燮之流公然散佈台獨言論」。(圖擷取自微博)

2021/05/07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6日以頭版頭條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釗燮指出,中國政府持續透過軍事威脅、假訊息、經濟手段等侵擾台灣。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7)氣炸跳腳,怒批「吳釗燮之流公然散佈台獨言論」。

國台辦今下午以發言人朱鳳蓮的名義發布新聞稿,有媒體提問,吳釗燮近日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渲染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散佈台獨言論,求助反華勢力支持。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朱鳳蓮老調重彈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鐵的事實。『吳釗燮之流』公然散佈『台獨』言論,企圖靠本末倒置、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

朱鳳蓮稱,中方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不要誤判形勢,「台獨」是絕路,中方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一切出賣民族利益、分裂中國的「台獨」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

澳洲金融評論報6日頭版頭條刊出吳釗燮專訪,標題為「中國威脅步步進逼,台灣強化盟友支持」,內頁搭配台、澳、中及印太情勢全版報導。報導引述吳釗燮指出,中國和台灣的軍事對峙確實存在;吳說,中國致力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試圖利用不實資訊或混合戰滋擾,並日益增強軍事威脅,「這似乎是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final assault)。」

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4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記者Michael Smith視訊專訪,6日報導出刊。(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4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記者Michael Smith視訊專訪,6日報導出刊。(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