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參議院首通過挺台參與決議 外交部: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

法國參議院週四晚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決議文。駐法代表吳志中(右三)與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副主席葛里歐、參議員布里松、卡里奧─梅蘭、卡迪克、卡托蘭等人合影。(取自駐法代表處臉書)

法國參議院週四晚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決議文。駐法代表吳志中(右三)與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副主席葛里歐、參議員布里松、卡里奧─梅蘭、卡迪克、卡托蘭等人合影。(取自駐法代表處臉書)

2021/05/07 11: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法國參議院6日晚間以304票贊成、19票棄權、無人反對的票數通過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對此,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說,將繼續與包括法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同時也將努力為台灣在多邊體系的國際參與,創造更豐富有利的氛圍及條件,不斷具體實踐「台灣可以幫忙,全世界也應該讓台灣幫忙」的共好目標。

這是法國國會首次出現挺台議案。該案提出時有17位參議員參與連署,之後連署議員不斷增加,在今日會議召開前,共計有30位參議員加入支持行列。此次決議案向法國政府強調,提升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帶來助益,包括世衛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

該決議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副主席葛里歐在三月發起,共有30位參議員參加連署,之後更獲得參議院各黨團的一致支持;決議也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方面的成功經驗,認為台灣遭國際組織排除在外的狀態,正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讚揚法國外長樂德昂去年多次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支持法國政府持續採取具體行動協助台灣。

外交部說,台法近年來在經貿丶科技、能源及創新等領域合作密切,建構雙方密切及互相信賴的夥伴關係。法國行政及立法部門多次表達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的立場,也十分肯定台灣對國際社會的無私貢獻;外交部不僅歡迎法國參議院高票通過友台決議案,也將繼續與包括法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同時也將努力為台灣在多邊體系的國際參與,創造更豐富有利的氛圍及條件,不斷具體實踐「台灣可以幫忙,全世界也應該讓台灣幫忙」的共好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