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自由致敬!HFX論壇公布蔡英文獲2020馬侃獎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先前傳出因有意贈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而受到加拿大政府施壓,在國會和總理都表態支持後,HFX今天宣布,正式將今年的「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翻攝自HFX影片)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先前傳出因有意贈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而受到加拿大政府施壓,在國會和總理都表態支持後,HFX今天宣布,正式將今年的「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翻攝自HFX影片)

2021/05/04 09: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先前傳出因有意贈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而受到加拿大政府施壓,在國會和總理都表態支持後,HFX今天宣布,正式將今年的「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

美國媒體4月報導,享有聲譽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有意頒獎給總統蔡英文,但加拿大政府作為論壇主要贊助方,擔心激怒中國,揚言不再贊助,使頒獎計畫無進展。爾後加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提案,同意蔡英文是「馬侃獎」理想人選;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外交部長、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也質詢總理杜魯道此案,杜魯道回應表示會持續贊助HFX。

HFX今天公布2020「馬侃公共服務獎」得獎者為台灣總統蔡英文。HFX影片指出,該論壇2019年將此獎項頒贈給香港人,今天則向另一位自由的擁護者致敬,並介紹蔡英文總統是台灣首位女總統,也是華語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政治人物。

影片也指出中國持續威脅台灣,並剪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發言片段,以及蔡英文表示「 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等發言。影片並說,蔡英文在2020年連任,是台灣社會向中國傳達清楚訊息,台灣無懼於中國逼迫,影片也提到,台灣抗疫成就斐然,卻因為中國阻撓無法參與世衛組織(WHO),影片並以蔡英文說「台灣人民為自身民主感到驕傲」作為結尾。

論壇副主席雪佛(Robin Shepherd)先前在風波時雖未對得獎名單表示意見,但強調蔡總統是受到國際尊重的領袖、首位台灣女總統,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表現傑出,且是支持民主的國際先鋒,應該是理想的受獎人選。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歡迎HFX論壇的決定,並對國際間各界友人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我方將後續與HFX論壇協調頒獎時機與方式。歐指出,「馬侃獎」是紀念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堅定追求自由、平等、機會與民主價值而設立,獲頒此獎章是對蔡總統本人及全體台灣2350萬人民在抗疫及堅守民主制度的肯定與殊榮。(12:1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