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步行至總統府抗議 要求撤換謝長廷

立院國民黨團今(30)日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抗議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擬排放核廢水事件的發言。(記者叢昌瑾攝)

立院國民黨團今(30)日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抗議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擬排放核廢水事件的發言。(記者叢昌瑾攝)

2021/04/30 11: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本預計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指我核電廠廢水也排放入海,引發國民黨不滿,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邀請他回國報告,後展延至5月24日。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在立法院會提決議案,要求蔡總統立即撤換謝長廷,並集體步行致總統府前,要求「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

國民黨團出發前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日本將排核污水,周遭國家不管是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俄羅斯都嚴正抗議,唯獨台灣中華民國非常低調,謝長廷甚至幫日本講話,誣陷台電跟日本一樣排核污水。

費鴻泰指出,台電跟原能會再三說明日本核污水跟台灣冷卻核廢水完全不一樣,謝長廷卻不斷幫日本人扯謊,謝長廷陷害台電、陷害台灣那麼多次,已達叛國地步、不適任駐日代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要求他專案報告及備詢,他也找各種理由不來,甚至謊稱沒接到立院公文,這種行徑讓國人非常生氣。

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除了要求謝長廷5月24日到外委會備詢,也要求蔡總統讓謝長廷解職下台,此外,總統蔡英文竟附和謝長廷說法,這種對日本屈膝的言行令人非常詫異,蔡總統為什麼要配合謝長廷出賣中華民國?所以國民黨團全體立委將步行至總統府門口,向蔡英文大聲要求「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

國民黨團提出決議案,要求蔡政府立即向日本政府提出正式抗議、反對核污水入海;立即撤換不適任的駐日代表謝長廷;積極參與國際第三方監管環節,確保日本政府處理核污水過程我國可具體監理。

相關新聞連結:
謝長廷事件 總統府3點聲明轟國民黨煽動台日仇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