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涉滅證、縱放人犯被送辦 監委調查有無包庇、施壓

監察委員陳景峻、蔡崇義對此警紀不彰事件表達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記者謝君臨攝)

監察委員陳景峻、蔡崇義對此警紀不彰事件表達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記者謝君臨攝)

2021/04/29 16: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酒後與人口角衝突,先後有10名黑衣人追進中崙派出所叫囂、毀壞值班台電腦,該事件持續延燒,所長許書桓、副所長顏敏森涉嫌湮滅證據、縱放人犯,已函送地檢署偵辦。監察委員陳景峻、蔡崇義對此警紀不彰事件表達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院新聞稿指出,中崙派出所所長事後聲稱,因停電忘記復電重啟監視器設定,導致未拍下當時畫面,但經救回監視畫面後調查發現,是所長把檔案格式化。

2位監委表示,依日前警方記者會宣稱,因停電未能拍下當時監視畫面的說法,對照警方事後調查監視檔案是遭人為刪除,明顯出入甚大,究竟警方有無涉及包庇,掩蓋事實?是否有上級施壓未究責相關人員?滋事黑衣人的人數為何等問題,將進一步調查。

2位監委另指出,日前也發生民眾酒後分別在屏東市自由路、田寮巷酒吧滋事事件,屏東警分局將滋事民眾帶回處理時,一群黑衣人還追到分局包圍滋事者,顯示類此警察風紀不彰、民眾無懼公權力案例層出不窮。

2位監委質疑,究竟警方績效制度的檢討、法治教育的培育、用人制度的考量是否妥適合法?警員勤務編排是否得當?主管機關有何防弊監督機制及策進作為?均有詳加全面調查瞭解之必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