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議題總統批國民黨造謠 盧秀燕:拜託總統管管台電

小英總統臉書親打中火假訊息,盧秀燕:拜託總統管管台電。(記者蘇孟娟攝)

小英總統臉書親打中火假訊息,盧秀燕:拜託總統管管台電。(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29 15: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針對中火減煤成效用折線圖方式強調「任內中火減煤歷任總統最多」,更籲「中央地方合作,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強調,「中火減煤最有成效的2年就是在我的市長任內」,中火最近偷開2、3號被中市府關掉的燃煤機組,「拜託總統管管台電」,中央與地方繼續努力減煤減碳改善空污。

總統蔡英文昨夜發文針對國民黨批評蔡政府錯誤能減政策,減碳成績倒數等不實資訊,特地發文澄清,強調討論台中火力發電廠核心問題只有一個,就是減煤減空污。且在她任內,大量減少中火的燃煤使用量,就是為了減煤減空污。投入預算改善中火機組的環保設備,也是為了減煤減空污。接下來要設置燃氣機組,更是為了再進一步減少燃煤。

她更用折線圖歡迎大家比較,從國民黨執政的2014年,中火用煤量達到1839萬噸歷史高點以來,經過民進黨執政團隊的努力,2020年,中火用煤量已經下降到1229萬噸,減幅超過600萬噸,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

針對中火設燃氣機組卡關一切,蔡總統呼籲中央地方合作,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

盧秀燕上午也強調,中火減煤最有成效的是2019跟2020年,減煤到1200萬噸,「就是在我的市長任內」,也就是說,過去2年台中市府積極要求並監督中火要減煤關機組,減煤減碳策略奏效,她希望總統能繼續支持「台中市府要求中火減煤減碳」。

盧秀燕指出,但是依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減煤到1200萬噸還不夠,應減到1104萬噸,還要再減,但最近中火又偷偷開被市府關掉的2、3號機組,擔心台中燒煤量提高,「拜託總統管管台電」,拜託總統予以監督,中央與地方繼續努力減煤減碳改善空污。

針對中火規劃興建燃氣機組,市府是否計畫與中央面對面協商,盧秀燕則強調,前陣子總統到台中來有談過,她要求能比照苗栗通宵電廠「先拆後建」、汰舊換新,台中沒有要求特權及例外,只要求公平,要求要針對老舊、製造空污的燃煤機組先拆掉部份機組再增新機組,才能有效改善空污並維持電力供應,也維持各縣市電力的公平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