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實在太想出國」 連勝文:若國民黨執政 疫苗問題早就解決了

國民黨智庫今舉行「新冠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華航機師連環爆與旅遊泡泡」座談會,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右二)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智庫今舉行「新冠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華航機師連環爆與旅遊泡泡」座談會,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右二)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29 11: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日上午召開「新冠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華航機師連環爆與旅遊泡泡」座談會,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與會批評民進黨無法解決疫苗問題,他甚至還說,今天如果是國民黨在執政,疫苗問題早就解決了,連勝文還二度強調,「我實在太想出國」,如果台灣現在有高效能疫苗,他一定馬上施打,然後去夏威夷。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智庫是台灣最早針對疫苗以及疫苗護照、旅遊等議題提出政策與質疑的單位,早在去年衛福部長陳時中還穿花襯衫在全台灣各地吃小吃的時候,智庫就已提出警訊,但民進黨都沒有在聽,「今天如果是國民黨執政,疫苗問題早就解決了。」

連勝文指出,民進黨透過媒體界的鷹犬攻擊國民黨,說國民黨要賣疫苗,但當初智庫提出的質疑,現在都已經實現,台灣不但拿不到疫苗,很多人也不敢打,智庫很早就提出疫苗護照議題,民進黨政府現在才要推動旅遊泡泡與防疫護照。

他並批評,過去他問民進黨政府何時可以拿到歐美的高效能疫苗,以及台灣人在國外施打疫苗返台後要如何認定,如今陳時中說一切以科學數據為準,為何當初要抹紅他?民進黨處理防疫問題有太多的意識型態考量。

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目前全球疫苗施打率前3名的國家是以色列、英國與美國,亞洲地區的新加坡每100人有37%人打疫苗,香港17.7%,中國大陸16.3%,台灣卻只有0.2%,但今天邀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官員卻都不敢來,理由是忙於防疫。

陳宜民指出,國外已有疫苗護照,台灣疾管局網站也已公告只要施打美國批准的疫苗,不包括AZ疫苗,到美國可以不需要居家檢疫隔離,但台灣只有AZ疫苗,民眾到美國經商、讀書怎麼辦?

陳宜民表示,全世界已有8個疫苗拿到藥證,但國內推動補助疫苗政策至今只補助到第2期,政府為何不針對國內兩家已經完成第2期的疫苗進行第3期補助?難道政府不希望國產疫苗能做第3期?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旅遊泡泡是要談出來的,不是閉門造車,政府要與各國政府談,而且要有經過檢測的抗體報告,不能像台帛旅遊泡泡,「那個絕對是泡沫」,他並強調,政府不但要談,還要要做到3合1,也就是疫苗施打後,還要做抗體檢測與咽拭子採檢。

王任賢表示,中國國台辦稱「解鈴還需繫鈴人」,就是兩岸要談,否則台灣人會被關到最後,他猜測陳時中要談,並估計台灣將配合美國,在7月份解封。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指出,台帛旅遊泡泡其實是很好的示範點,目前推動進展不順的原因就是費用高,以及國人不太愛去帛琉,而且返國後要做14天的自主管理,連晚上都不能出門聚餐,但如果今天開放日本,相信會有很多人想去。

洪子仁指出,如果台灣要推動與新加坡、香港、澳洲、紐西蘭洽談旅遊泡泡,前提還是疫苗施打率的問題,今年底會將有抗病毒藥物出來,但從去年底開打疫苗至今,台灣的效率與速度必須調整,目前全世界施打平均值為12.9%,台灣只有0.2%,速度實在是太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