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議題會持續溝通 府:找出雙贏、更平衡方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2021/04/22 21:1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於府內接見環團代表,也觸及八月「大潭藻礁」公投議題。張惇涵轉述總統四點指示表示,此次會面不是溝通的結束,而溝通不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經過溝通過程達成雙贏。面對大潭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會後表示「心情沈重」,張惇涵說,政府盼能找到能源轉型、保護藻礁、又提供全台供電均衡的方案,「若心胸開放,心情也許不會那麼沈重。」

會後,總統府今晚間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環保署政務副署長蔡鴻德等召開記者會進行新聞說明。

張惇涵指出,會議中,蔡總統做出四點表示。第一,大家有這個機會坐下來面對面溝通,這是好現象,相關部會同仁也回應各位代表的問題,並指示各部會持續溝通。第二,即使會議中大家對藻礁和三階議題有不同意見,但希望各方採取開放態度,不要排除各種可能性。

第三,淨零轉型之內的各項挑戰,需要打破目前思考框架,才能找到答案。第四,此次會面不是溝通結束,而溝通不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溝通是多向的,經過溝通過程達成雙贏、多贏平衡點,一起幫台灣找出更好方案,才是溝通的真諦。張惇涵說,作為執政黨,正面溝通是因為勇於承擔,勇於承擔是因為希望留給永續的台灣。

針對大潭藻礁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在會後受訪表示,會談後他「心情沉重」,他會中提到希望三接站工程停工時,總統沈默不語,張惇涵表示,這並非事實,總統會中有表示,對三階是否停工,還有很多不同意見,大家持續希望尋找雙贏、更平衡的方案,重點在於大家採取開放態度,不要排除各種可能性。能源轉型、保護藻礁、穩定供電,朝向2050淨零當中,需要很多努力和對話,政府部分也投入很多心力,希望可以找到能源轉型、保護藻礁、又提供全台供電均衡的方案,「若心胸開放,心情也許不會那麼沈重。」

曾文生表示,我們一直試圖與藻礁公投團體說明,能否一起來找到供電穩定、加速減碳,同時讓藻礁受到影響最小的方案,我們的任務是找到這個答案,「但看起來在討論時,有些意見交換,到記者會出去開之後,我們努力想說明的,沒有被潘先生接受」,但會努力與大眾說明。

至於有媒體揭露,部份環團代表在府會議前,與國民黨進行會議。張惇涵說,若如媒體揭露是談論公投動員議題,「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驚訝,我們也相信很多環團朋友和社會各界也會很驚訝」。至於潘忠政曾邀蔡總統探勘大潭藻礁,蔡總統會中表示,過去幕僚團隊有思考規劃相關行程,幕僚團隊也會選擇合適的時間和方式來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