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曾當扁案律師 黃帝穎:國民黨沒查證做烏龍指控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舉行「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與會討論,召委郭國文(後右)向出席的律師黃帝穎(前)等人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舉行「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與會討論,召委郭國文(後右)向出席的律師黃帝穎(前)等人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22 10: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舉辦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國民黨質疑該修法是為扁案解套,民進黨在公聽會邀請的學者是扁案律師,受邀的學者、律師黃帝穎表示,扁案發生時他還在讀大學,沒接過前總統陳水扁案件,國民黨顯然一開始就沒做查證工作。

對於國民黨質疑公聽會學者很多都是扁案律師,黃帝穎今在公聽會會前受訪說,他有看國民黨的記者會,國民黨團說他是扁案委任律師,但扁案發生時,他還在讀大學,執業以來沒有接過陳水扁的案件,國民黨一開始就沒做查證工作做烏龍指控。

黃帝穎也說,這次公聽會受邀的學者都是各黨推薦的,各黨當然會推薦理念較相近的學者,國民黨推薦的也是親國民黨的專家學者,這是立院運作常態,國民黨的指控顯得很外行。

黃帝穎也說,會計法修法不是藍綠問題,是法律問題,關於體系正義,首長特別費已經除罪化,相當於首長特別費的國務機要費是不是一併處理?這次會計法的修正其實不是處理個案而是處理通案,是制度的問題不是藍綠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財政委員會召委郭國文受訪表示,這場公聽會是答應在野黨要求所辦,邀請的專家學者是按照黨團比例,以學有專精、對制度了解的人為前提,不是以誰跟誰的關係做判斷,比例上當然國民黨會佔比民進黨少一席,完全是按照目前規定。

郭國文也說,這次也儼然是國民黨主席初選熱身賽之一,陳水扁一直被藍營作為提款機,一直要「阿扁化」非常可惜,這畢竟是制度問題,阿扁這提款機早沒有鈔票,面對沒鈔票的提款機一直砸,毫無意義,在野黨要認真,不能只想到復古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批評,民進黨大概是找不到比較公正客觀的學者,幾乎都是當初扁案的辯護律師,國民黨找的都比較屬於學者,就制度論制度。

賴士葆也說,國民黨最近根本沒人吵扁案,是民進黨在委員會排案,「他不排案我們就不會講話」,關於扁案,只要司法趕快定讞,有罪就請蔡總統特赦,無罪就無罪,開大門走大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