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重彈「統一不可擋、美不應越線」舊調 陸委會:無法接受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堅稱,「兩岸統一不可阻擋是歷史進程」,又警告美方不應越線;陸委會今日表示,對於中共副外長重申其片面的對台立場,無法認同與接受。(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堅稱,「兩岸統一不可阻擋是歷史進程」,又警告美方不應越線;陸委會今日表示,對於中共副外長重申其片面的對台立場,無法認同與接受。(資料照)

2021/04/18 17: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堅稱,「兩岸統一不可阻擋是歷史進程」,他在訪談中未具體說明統一時間表,但又警告美方「台灣牌是一張危險的牌」,美國不應越線;陸委會今日表示,對於中共副外長重申其片面的對台立場,無法認同與接受。

樂玉成接受美媒訪問聲稱,中國國家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和大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台灣獨立,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的立場堅定不移」。

面對美國總統拜登摯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台,樂玉成又說,「台灣牌是一張危險的牌」,美國切莫不要打這張牌,無論是低級別還是高級別,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一中原則是中國紅線,絕不允許美國越線。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發展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有決定權,「我們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絕非任何強勢主張與行徑可以改變」。

陸委會指出,台灣與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友好往來、深化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確保印太區域安全繁榮負責任的一方。中共當局應理性面對當前國際關切,調整其危害區域安全現狀之對外作為,切勿一再無端施壓台灣,早日回歸務實對話溝通,才是化解歧見的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