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送中! 46名台灣詐欺犯「押解北京」 最重判13年徒刑

台灣詐騙集團2016年在西班牙對中國居民進行詐騙,46名罪犯陸續被引渡押解至中國,最重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最輕則是有期徒刑4年6個月。(圖擷取自微博)

台灣詐騙集團2016年在西班牙對中國居民進行詐騙,46名罪犯陸續被引渡押解至中國,最重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最輕則是有期徒刑4年6個月。(圖擷取自微博)

2021/04/17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從西班牙押解到中國的46名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犯,中國北京市海淀區法院16日開庭宣判,最重判處有期徒刑13年,最輕則是有期徒刑4年6個月。對此,我陸委會今(17)日表示,我方向來主張應透過各方合作,共同打擊跨境電信犯罪,並將相關涉案人,帶回台灣依法進行審判。

陸委會:應帶回台灣審判

根據海淀人民法院網站公告,2016年10月至12月間,蔡維晉等11人在西班牙參加詐騙犯罪集團,利用電信網路技術手段,對生活在中國、香港的居民進行語音詐騙,冒充出入境管理局、公安局、檢察院工作人員等身分,虛構被害人因個人訊息洩露而涉嫌犯罪等事實,以需要接受審查、資產保全等為名,先後騙取10名被害人錢款共計人民幣321萬餘元(至少新台幣1391萬元)。

法院宣判認定,蔡維晉等11名被告人均構成詐騙罪,依法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0年至5年不等刑罰,並處罰金等。

另外,法院網站公告另一案件指出,盧俊銘等35人在西班牙參加針對中國居民進行詐騙的犯罪集團,利用電信網路技術手段,冒充電信、公安局、檢察院工作人員等身分,虛構被害人因個人訊息洩露而涉嫌犯罪等事實,以需要接受審查、資產保全等為名,先後騙取66名被害人錢款共計人民幣440萬餘元(至少新台幣1907萬元)。

法院宣判認定,盧俊銘等35人均構成詐騙罪,其中,盧俊銘等7名主嫌被依法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3年至10年不等刑罰,並處罰金;林育慶等28名嫌犯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8年至4年6個月不等刑罰,並處罰金等。

綜合媒體報導,對此,我陸委會回應,跨境電信犯罪處理,我方向來主張應透過各方合作,共同打擊跨境電信犯罪,並將相關涉案人,帶回台灣依法進行審判。對於中國法院的宣判,應對台籍被告的各項司法權益給予保障,也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給予家屬探視的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