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柯P: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不痛定思痛事故會一再重演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0402台鐵408次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向家屬致意。(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0402台鐵408次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向家屬致意。(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15 20: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0402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首場聯合追思公祭,今天下午2點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祭,傍晚在臉書上發文說,這起盤根錯節、原因複雜的重大災難,政府要擔負最大的責任,再不痛定思痛,這些可怕的事故只會一再重演。

柯文哲說,今天出席太魯閣號事故聯合公祭,心情沉重,今年4月2日在清水隧道前的巨大撞擊,當場死傷慘重,也在台灣刻下巨大的傷痕,無論是對罹難者家屬、或受傷的乘客來說,這個重擊已經在他們心裡留下傷疤,他們的悲痛不會隨著公祭劃下句點。

柯文哲指出,距離2018年普悠瑪出軌不到3年,台鐵又發生重大災難,當年交通部厚達345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但許多 計畫還是計畫,還有35項未解除列管,至於解除列管的,到底是否確實也是問題。

柯文哲強調,我們必須誠實的面對,這是一起盤根錯節、原因複雜的重大災難,不是單純的意外,不能只歸咎於包商,結構性、系統性的錯誤,政府要擔負最大的責任,必須正視台鐵運、工、機、電各自為政的分歧,解決台鐵財務虧損、工地管理鬆散、導入第三方認證的管理機制,再不痛定思痛,這些可怕的事故只會一再重演。

柯文哲認為,祭奠的意義,不單是悼念亡者,也是給在世者心靈慰藉,唯有真正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才能真正告慰亡者、撫慰生者,才能真的告訴大家,政府真的聽到了、真的盡力了,今天在亡者靈前祈願,希望台灣的社會進步,不再是建立於事故和血淚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