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揭高階公務人員研習找來「17直播」授課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指出,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高階人員研習班」安排以娛樂型網紅為導向的「17直播」授課。(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指出,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高階人員研習班」安排以娛樂型網紅為導向的「17直播」授課。(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1/04/15 11:3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指出,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高階人員研習班」為了學習透過網路與民眾有效溝通,安排網路直播公司參訪及授課,卻是安排以娛樂型網紅為導向的「17直播」授課,而非選擇具有化繁為簡能力的知識型網紅,呼籲慎選機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未來不會安排「17直播」到研習班上課。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聯席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銓敘部長周志宏等部會官員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黃國書質詢時指出,近期發現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的「高階人員研習班」,為了要著重實務研習跟理論探討,兼採多元學習形式,並結合網路或網路直播相關機構參訪及授課,透過這樣的管道,學習網路方式與民眾有效溝通,立意良善,把繁複政策透過民眾可以理解的語言,本應如此。

黃國書提到,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參訪的對象,竟然包含「17 media」,但「17 media」就是娛樂型的網紅,並出示其公司網頁標語就是「好想和你在17」,然而這樣的網紅社群,是否適合在高階人員研習班的參訪對象?

黃國書指出,台灣有更多適合的「知識型網紅」,知識型網紅的特色就是創造有內涵、有知識的內容,透過淺顯易懂的表現方式,讓艱澀難懂的知識也能快速地被網友吸收,並舉例如「啾啾鞋」在網路上教學資料彙整術,建議機關應挑選適合的參訪對象。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給與福利處長楊良彬表示,會將黃國書的意見帶回參考;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培育發展組組長陳永興指出,先前有安排「17直播」的總監到研習班授課,今年開始不會再請「17直播」授課。

黃國書說,並不是說「17直播」不好,而是其為娛樂型的網紅社群,但對「高階人員研習班」是需要的知識型的網紅,將繁雜的知識化繁為簡,這正是研習班所需要的目標。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聯席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記者吳書緯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聯席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