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會計法修法為扁案解套 藍嗆蔡英文「有種直接赦免陳水扁」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轉型正義不正義,貪污違法不違法,民進黨說了算?」記者會,痛批行政院濫權,隨心所欲讓促轉會不斷延任, 將其當作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轉型正義不正義,貪污違法不違法,民進黨說了算?」記者會,痛批行政院濫權,隨心所欲讓促轉會不斷延任, 將其當作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記者陳志曲攝)

2021/04/14 13: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將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提出「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達反對,認為該修法是要當前總統陳水扁的遮羞布,幫扁案解套,有種就由蔡英文總統直接赦扁。

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對於財委會明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排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污點,總統府、行政院應該要表態,而不是讓民進黨立委修法解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怒斥該提案「可笑」,質疑蔡易餘是支持「貪污除罪化」,當陳水扁甚至是蔡總統的遮羞布,如果是為了陳水扁,有種就由蔡總統直接赦免陳水扁,根本不用修會計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修法最忌諱針對性的立法、修法,如果是要建立制度,那就不該溯及既往,此次排審會計法的修法就是國務機要費的除罪化,攸關扁案。

賴士葆說,赦免法裡面提到非常清楚,「特赦」要法律走完才能特赦,但扁案還沒走完﹔而「大赦」就是總統職權可以行使,「有種就這樣做」,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就是蔡總統想做不敢做,才推給立院, 毫無擔當 ,人民無法接受,絕對反對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