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反對在同胞中製造敵人 民眾黨主委喊「民進黨也要合作」

圖右至左為柯文哲、林國成、謝立功。(記者郭安家攝)

圖右至左為柯文哲、林國成、謝立功。(記者郭安家攝)

2021/03/28 15: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灣民眾黨台北市黨部成立大會,3民眾黨政要、3位台北市副市長、多位台北市政府官員都到場力挺。柯文哲致詞說,民眾黨代表字就是台,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希望召集更多民眾為這理念努力;柯還說,非常反對在自己同胞製造敵人的做法。民眾黨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則說,民進黨也要合作!

身兼台北市議員的林國成致詞表示,黨部要深耕基層,前進2022、邁向2024的康莊大道,他接此重任既恐慌、又信心十足。林還說,謝謝柯主席、所有貴賓,我們追隨民眾黨,林接著以台語說,「希望所有好朋友可以給我相挺、幫忙,吼阮民進黨」,發現口誤後,趕緊改口「民眾黨在台北市」引起台下笑聲。

不過,林國成說,民進黨也要合作,講到這裡,他心理有一個恐慌,他很有禮數,一週前請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親自送帖子,可是沒有人敢來,代表台灣政黨可以競爭,但要理性競爭,不要有民眾黨存在,就怕著躲起來。

柯文哲致詞則表示,今天在台灣天然統、天然獨都是不對的,真正稱呼應該叫天然台,生活在這裡只要認同台灣、愛台灣,都是台灣人,在自己同胞裡面,刻意製造敵人是不需要的;如果國民黨、民進黨代表字是統、獨,民眾黨代表字就是台,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希望召集更多民眾為民眾黨理念努力。

柯文哲說,台北是移民社會的移民城市,認同台灣、愛護台灣、以台灣當作主體性,就是台灣人,非常反對在自己同胞製造敵人的作法,這是不對,不需要每天在那裡弄意識形態。

民眾黨北市黨部成立大會,現場約300人到場,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彭振聲皆上台致詞,到場北市府官員還有工務局長林志峯、消防局長吳俊鴻、交通局長陳學台、教育局長曾燦金、資訊局長呂新科、產發局長林崇傑、觀傳局長劉奕霆、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台北花卉公司副董事長呂瑩瑩等人。

黃珊珊致詞說,相信這國家必須要有更多人才投入,尤其是政治及城市治理,這樣才是健康的,台北市不該只有藍綠兩個顏色,更多顏色、人員加入、政黨興起,才是國家健康發展;並感謝大家支持、配合台北市政府近1年防疫工作,及柯市長給她很多服務機會,她會跟柯繼續為大家打拚。

柯文哲與林國成出席北市黨部成立大會。(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與林國成出席北市黨部成立大會。(記者郭安家攝)

林國成揮舞黨旗。(記者郭安家攝)

林國成揮舞黨旗。(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