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 國民黨:網路聲量成長為民進黨的160% 民眾黨則毫無變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24日出席「願景臺灣2030」論壇對談,兩人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24日出席「願景臺灣2030」論壇對談,兩人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5 21: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邀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論壇活動,引發部分人士質疑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今晚指出,從大數據系統來看,自柯文哲參加論壇消息曝光後,國民黨的網路聲量不僅從落後、追平,甚至還超前民進黨,以影響力的高低值來對比,大概就是從民進黨的60%成長到160%,至於民眾黨則是毫無變動。

民眾黨幾乎沒有變化

他進一步指出,國民黨自消息曝光以來,整體呈現上揚趨勢,民眾黨幾乎沒有變化,反倒是民進黨,從22日開始就呈現下滑趨勢,可見確實受到聲量排擠效應而影響。

對於有些人認為國民黨聲量成長主要來自於負面,陳冠安表示,如果國民黨這波聲量成長是負面因素,很難想像競爭對手民進黨是呈現下滑走向,而另一造參與者民眾黨則毫無變動的情況,從綠營下降、民眾黨沒變化,可以大致推測,藍營的聲量成長主要來自內部因素,也就是關於藍白合與黨內的討論。

他並以藍、綠、白三個官方粉專來看,國民黨的文章與貼文心情數最高,憤怒數比民進黨低,民眾黨雖然聲量低,但從心情數-憤怒數的比值來看,表現則與民進黨差不多,這段期間在社群討論裡,收穫憤怒數的比例都比國民黨來得高。

陳冠安表示,從這次事件的兩位主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柯文哲來看,雖然柯文哲的討論度稍比江啟臣多些,但兩人的憤怒比值卻有明顯差距,江的比數不只比國民黨低,更只有柯文哲的4分之1,也就是說,在這個議題上,柯與民眾黨受到的批評其實比藍營大不少。

有關黨內對於藍、白合的擔憂,深怕國民黨會被民眾黨吃掉政治基礎,陳冠安說,對比台灣民意基金會2020年2月與2021年1月的政黨支持率變化,其實兩黨並未出現想像中的競合關係,因為在此期間國民黨支持率成長10%、民進黨下滑10%,但民眾黨卻只不到1%,他認為,民眾黨要吃國民黨的票沒那麼容易,雙方在對抗民進黨有一定的協作關係,但在爭取中間選民上,卻有相當程度的競爭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