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棉風波延燒 蘇貞昌:統治者應以人民為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任何一個人不自由,這個世界就還沒有自由。(記者何玉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任何一個人不自由,這個世界就還沒有自由。(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27 12: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人權團體認為中國嚴密監控新疆維吾爾人從事摘棉花工作,「新疆棉」是中國迫害少數族裔勞動下的「血棉花」,引起部分國際品牌停止採購新疆棉花,中國網民砲火四射,許多藝人也被迫站出來表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任何人權受到迫害,都要為他發聲,統治者應該以人民為重。

中國對於國際品牌聲明停止採購新疆棉花,掀起愛國棉花熱,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企業,連代言的藝人也受到波及,表態願意放棄品牌代言力挺新疆棉。

蘇貞昌今(27)受訪指出,現在都已經21世紀了,還有國家把人民關在集中營,或者強迫人民勞動,這都違反普世價值、基本人權。對於任何人權受到迫害,我們都要為他發聲、為他努力,如果任何一個人不自由,這個世界就還沒有自由。

蘇貞昌說,台灣過去長時間的威權統治,台灣人民最知道自由、民主的可貴,當看到香港漸漸失去民主自由,我們為香港發聲;看到新疆受迫害,我們也為新疆人民發聲。人民是最樸實、善良,只希望安居樂業,統治的人應該以人民為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