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簽署備忘錄後20架共機擾台 蘇貞昌:窮兵黷武浪費國力沒必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中國不斷派戰機擾台,浪費國力也沒必要。(記者何玉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中國不斷派戰機擾台,浪費國力也沒必要。(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27 11: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26日與我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中國就派大批戰機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指出,任何國家窮兵黷武,浪費的是國力,擔憂的是人民,中國軍機不斷的擾台,實在沒必要。

台美昨天剛發布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中國就派來20架戰機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美國政府對此也感到憂心。

蘇貞昌表示,世界是一體的,人民是最希望和平、安居樂業,任何國家窮兵黷武,浪費的是國力,擔憂的是人民;而作為民主、自由理念價值相同的國家,台灣跟美國和周邊愛好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都是一體,共同為維護地區的和平做努力。

蘇貞昌指出,台灣跟美國剛剛簽的備忘錄,是為了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做努力。至於中國軍機不斷的擾台,實在是浪費其國力,也沒有必要,呼籲中國用更多的力量在照顧人民上,這也是中國人民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