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祭「農林22條」 蘇貞昌:名為惠台實為利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今日出席立法院會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今日出席立法院會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23 11:4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祭出「農林22條措施」鼓勵支持台灣農林業者赴中國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22條措施名為惠台,實為利中,都是新瓶裝舊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與過去都是相同手法,農民知道去會有相關風險,會外流技術還會回銷到台灣,都知道對岸玩的把戲。

蘇貞昌今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質詢時詢問,台灣農產品輸往中國佔很大比例,這次中國以介殼蟲害為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有人認為是對台灣農產品「養套殺」,是否有下個可能的農產品。

陳吉仲答詢表示,這次鳳梨的問題是單純的防疫檢疫問題,只要介殼蟲問題解決,鳳梨賣到對岸是市場經濟不是政治訂單,比較不用擔心。

陳吉仲指出,台灣還有少數水果倚賴單一市場,要分散風險,這幾項水果外銷中國市場在減少中,去年跟前年比,中國以外其他市場外銷成長是超過百分之百,會繼續進行減少倚賴單一市場風險。

陳素月也詢問,關於中國祭出「農林22條措施」,政府如何看待。蘇揆答詢時說,中國老是宣布對台灣那樣這樣,所謂22條名為惠台,實為利中,都是新瓶裝舊酒。

陳吉仲答詢也說,有盤點過22條,有些在2018年就提過,是同樣操作手法,台灣農民都知道,如果有效的話早就過去了,但這幾年來,台灣去中國農業投資的件數非常少,都知道有相關風險,技術可能外流還會回銷到台灣,所有農業部門都知道對岸玩的把戲。

蘇揆強調,中國對台灣始終不放棄,認為台灣是它的一部分,中國以一黨專政、集權專制的國家,所有作為後面都是政治目的,台灣唯有自己有力量,自給自足,才不會陷入養套殺,最後難以自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