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360》中國急尋「代理人」大外宣?Podcast統戰手法曝光

2021/03/17 11:00

〔新媒體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狂打資訊戰,有國安人士透露,網路電台Podcast也成為中共認知戰的工具,平台上由中國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開設的節目就多達158個,且內容多主打「兩岸一家親」,想藉此扭轉台灣人對中國的負面印象。除了官方製作節目,也透過自媒體的形式,像是要中配開設帳號,播放批評台灣政府的內容等。

有學者憂心,Podcast不像臉書可以根據社群規範來提出檢舉,有可能變成中國散佈假消息的溫床。本集《新聞360》採訪本報政治中心副主任蘇永耀,除了分析中國不斷推陳出新的統戰手法,更要進一步探討,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應如何因應。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有國安人士透露,Podcast也成為中國實施資訊戰的工具,台灣如何對抗統戰?《新聞360》帶您進一步解析。(Pexels)

有國安人士透露,Podcast也成為中國實施資訊戰的工具,台灣如何對抗統戰?《新聞360》帶您進一步解析。(Pexels)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