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漆彈戰重回228現場 致敬「教化會館之役」人民英勇抵抗精神

教化會館之役實境漆彈活動,透過漆彈戰重現74 年前的教化會館戰役,促轉會主委楊翠(後排左2)、立委陳柏惟(後排左3)、議員江肇國(後排左4)、黃守達(後排左1)都到場參加支持。(記者蔡淑媛攝)

教化會館之役實境漆彈活動,透過漆彈戰重現74 年前的教化會館戰役,促轉會主委楊翠(後排左2)、立委陳柏惟(後排左3)、議員江肇國(後排左4)、黃守達(後排左1)都到場參加支持。(記者蔡淑媛攝)

2021/03/13 21: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28事件發生後的「教化會館之役」,國府軍隊以機關槍掃射街區,是當時最激烈的城市戰役,台中市民組成民兵與國民黨軍反抗的場景,今天在好民文化協會舉辦228紀念系列活動中,透過實境漆彈活動重現,紀念人民英勇抵抗精神,也讓時下青年了解自由民主得來不易

教化會館之役實境漆彈活動透過漆彈戰重現74年前的教化會館戰役,二七部隊武裝攻擊國府軍的教化會館歷史。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講述這場戰役,228事件中,教化會館之役是最激烈的城市戰役,國府軍清晨派架著機槍的軍車進入市區掃射,憤怒民眾看到無辜傷亡,包圍軍車最後聚集的教化會館,雙方激戰到黑夜,最後才轉勝。

促轉會主委楊翠、立委陳柏惟、議員江肇國、黃守達都到場參加,還參與漆彈射擊活動。楊翠說,促轉會對於民間團體藉由舉辦活動讓在地民眾認識歷史、及當時青年為了反抗不公義而起身行動的作法相當支持,在地青年用身體切身體會當時的歷史精神最不會遺忘。

陳柏惟說,促轉會要求國民黨交出政治受難者的檔案,國民黨卻沒有給予任何回應,他認為,前輩用武器跟機槍守護台灣,未來我們用選票、言論自由,使台灣真正走向民主、自由的社會。

江肇國說,二七部隊讓我們看到台灣人民反抗,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同時也要記得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仍在反抗,像是香港,泰國、緬甸需要大家持續關注、聲援;黃守達也說,希望透過這場教化會館之役實境漆彈將這份反抗精神傳達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