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鳳梨 江啟臣喊話綠營:依兩岸農產品協議與對岸實質協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依照國民黨2009年執政時與對岸簽署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加速與對岸進行實質協商,並呼籲對岸當局,讓貿易技術問題回歸到貿易專業。(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依照國民黨2009年執政時與對岸簽署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加速與對岸進行實質協商,並呼籲對岸當局,讓貿易技術問題回歸到貿易專業。(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3 14: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主持中常會時表示,中國當局選在台灣鳳梨產季剛開始,以病蟲害為由,禁止輸入對岸,直接衝擊台灣鳳梨產業,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依照國民黨2009年執政時與對岸簽署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加速與對岸進行實質協商,並呼籲對岸當局,讓貿易技術問題回歸到貿易專業。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執政的14個縣市政府,都已經投入協助農民促銷的行列,並透過高雄市黨部舉辦鳳梨週活動,大力行銷鳳梨,以及利用剛成立不久的電商中心,創造新的通路,持續性的協助農民取得更多的行銷管道,進一步協助農民轉型,找到更多願意購買的消費者,截至目前為止,該黨推出的實體與虛擬通路,已經協助農民銷售超過10000公斤以上。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也要透過國會的監督,要求政府落實當時開拓外銷管道的承諾,並加速水果產地的基礎建設,從採收、分級到冷鏈運輸,跟上外銷市場需求,強化我國農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農業競爭力不能只靠喊話,更不能一喊5年卻沒有有效作為,從短期的紓困,到長期的佈局,都應該要有明確的方向,在有效拓展其他國際市場銷售管道時,仍應該珍惜現有的市場,在國民黨過去努力建立的基礎下,與對岸溝通,讓台灣農產品可以繼續站穩中國大陸市場。

此外,江啟臣說,很遺憾民進黨政府從公投綁大選,到食安公投以及藻礁公投,都將公投視為洪水猛獸,不願意正面面對人民意見,甚至以抹黑、醜化的方式來面對提出不同意見的人,將食安、環境議題操作成政黨對立,一意孤行的態度,遺忘了過去的初衷,扭曲了公投法的精神,更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他呼籲民眾踴躍連署各項公投案並順利成案,讓人民可以用公投的選票,決定國家未來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