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南港客運園區開發被指圖利 全案轉請市府研議辦理

南港客運園區開發已經16年,至今仍是一片荒蕪。(記者謝武雄攝)

南港客運園區開發已經16年,至今仍是一片荒蕪。(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26 21: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客運園區大園南港特定區於2004年完成區段徵收作業,至今16年仍一片荒蕪,地方議員多次建議以容積為手段促進開發,為此,議長邱奕勝今天於臨時會領銜提案,希望能增加住宅區容積率及提供多項容積獎勵來帶動開發,由於各方意見甚多,甚至認為有圖利之嫌,最後邱奕勝裁定全案「請市府研議辦理」。

邱奕勝表示,南港客運園區閒置16年,一直是地方心中的痛,大園區議員徐其萬幾乎每個會期都會要求提高住宅區容積率,並以獎勵容積方式帶動發展,他才會提案送議會討論。事實上,議會只是討論而已,未來是否能執行,還是要由市府來評估,何來的「圖利」之說,故全案照案通過,請市府研議辦理。

市長鄭文燦也說明,將住宅區的容積率由180%提高至200%,必須經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難度較大,至於獎勵時程、獎勵開發規模、增額容積獎勵等,都是採取代金制度,不會有圖利問題,這部分會請主管單位研議。

徐其萬表示,容積率過低是當初的政策錯誤,才會導致南港客運園區至今仍一片荒蕪,錯誤的政策需要匡正,他請議長提案只是一個方向,最重要的是督促市府重視這樣的問題;議員褚春來也認為,開發區長期閒置有礙地方發展,提案中針對時程、規模容積獎勵就很有誘因。

由於議員蔡永芳多次發言強調,土地長期不開發是地主養地,如今增加容積率根本就是圖利,況且方便大門一開,其他都市計畫跟進市府要如何自處。由於雜音甚多,連資深議員黃婉如都看不下去,還建議邱奕勝,這類似案子交由她提案即可。

南港客運園區開發已經16年,至今仍是一片荒蕪。(記者謝武雄攝)

南港客運園區開發已經16年,至今仍是一片荒蕪。(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