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連戰家族與國民黨利益關係挨告 台灣基進:訴真相、不畏戰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被連家律師提告。(台灣基進黨提供)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被連家律師提告。(台灣基進黨提供)

2021/02/26 13:1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因在網路上發布「中華民國7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內容提及連家與國民黨之間的利益關係,而遭到連家律師團以「妨害名譽」提出告訴,對此劉恆溦說,「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必須堅強起來​。」

台灣基進於去年推出「中華民國7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其中,第4個不可思議事件為「原來從政可以變世界富豪?!」影片主講人即為劉恆溦。

劉恆溦分析,連震東靠著他與國民黨黨政要好的緣故,趁機搜刮台灣人財產,更因與國民黨關係要好,曾擔任過總統府國策顧問、內政部長,及首任台北縣長。

劉恆溦提到,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連震東不斷地接收日治時期的財產,並把台灣人名單出賣給國民黨,讓國民黨進行島內肅清,所以其實連家的財產,是透過台灣人的血淚,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劉恆溦說到,到底是連家風水好,還是因為我們台灣人真的遺忘這段歷史呢?

如今卻在228前夕被連家提告,劉恆溦表示,接到這樣的消息除了錯愕,更感到格外諷刺,台灣的血淚史,是台灣人用雙手拼湊出來的結果,許多受難者及家屬透過書寫或口述歷史的方式,忍著悲傷與畏懼將歷史記憶流傳下來,卻從來沒有加害者認錯。

劉恆溦批評,國民黨不斷要台灣人「放下仇恨、和解共生」,訴求一切已經過去,但卻對訴說歷史的人提告,顯見這段歷史從未完結。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連家此舉,將再次讓全台灣人民複習國民黨與連家在戒嚴時代的各種作為,在民主的今天又1次以提告打壓異己,意圖讓台灣的年輕人在民主的年代持續噤聲。

李宗霖表示,台灣基進面對國民黨的提告,並不是第1次,如今連家大陣仗提告,台灣基進不會畏戰,將與劉恆溦共同站在第一線,勇敢訴說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