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專訪雷倩爆「連胡會」秘辛 稱藍營無心奪回政權

2020/11/18 20:49
雷倩(見圖)受外媒專訪,稱國民黨無野心在2022、2024大選翻盤。(資料照)

雷倩(見圖)受外媒專訪,稱國民黨無野心在2022、2024大選翻盤。(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婦聯會主委雷倩今(18日)接受外媒專訪,她認為,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沒有在2022年或者2024年大翻盤的野心或想法」,還爆料當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單獨吃飯時的「秘辛」。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雷倩在專訪中指出,國民黨從過去20年至今都缺乏自身定位,藍營執政時期過於長久,當有朝一日醒來時「真的就是大勢已去」,現任主席江啟臣上台後的當務之急是「穩定現狀」,盼能在下次黨主席選舉,或是2022年選舉之前「把現狀維持住」,雷倩說:「可以理解他的困難。」

不過,被問到江啟臣「做得怎麼樣」?雷倩卻坦言,江啟臣缺乏積極地修正路線,藍營目前的狀況是希望在短時間內當個「稱職的反對黨」;她說,「我覺得它沒有在2022年或者2024年大翻盤的野心或想法」,國民黨今年初大選被對手817萬票高票打敗,想要不在此時分崩離析實屬不易,因此江啟臣言論較為保守。

雷倩在專訪中透露連戰(左)與胡錦濤用餐時的秘辛。(中央社檔案照)

雷倩在專訪中透露連戰(左)與胡錦濤用餐時的秘辛。(中央社檔案照)

雷倩提到,藍營現在不主張「九二共識」是好事,因為講了也對現況並無幫助。雷倩提到,過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問中國,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並單獨吃飯,連戰曾向胡錦濤說:「台灣應該要有機會去加入WHA。」雷倩認為,「這些東西在當時是靠善意取得的,而不是靠武力取得。」

相關影音(已獲德國之音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