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中共箝制宗教 吳釗燮籲自由世界不應再沉默

中國「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將於5月1日開始施行,該法要求所有教職人員應「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社會主義」。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這樣的法律)簡單說,中共就是中國宗教的神!」(翻攝自推特)

中國「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將於5月1日開始施行,該法要求所有教職人員應「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社會主義」。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這樣的法律)簡單說,中共就是中國宗教的神!」(翻攝自推特)

2021/02/25 11: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將於5月1日開始施行,該法要求所有教職人員應「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社會主義」。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這樣的法律)簡單說,中共就是中國宗教的神!」並向國際社會喊話說,「對於中國卑劣的行為,我們自由世界還要卑躬屈膝沉默多久?」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2月9日發布「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將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該法列明宗教教職人員應當「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中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並在多項條文有提及天主教主教任命相關的要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該法明定宗教教職人員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使宗教「國家化」、「中共化」,這是中國政府箝制宗教自由鐵證。歐批,中國政府無視宗教自由的普世價值,以及宗教不應受到政治箝制的珍貴傳統,企圖通過法律以中國共產黨領導宗教,這種做法將被珍惜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所唾棄。外交部對此至感遺憾,也呼籲國際社會注意中國政府箝制宗教自由的趨勢。

歐江安說,中國政府近來拆除教會及迫害教友的手段變本加厲,中國的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外交部極為關切,並將持續密切觀察相關情勢發展。政府將繼續強化與教廷及天主教會的合作,共同捍衛宗教自由的核心價值,持續深化我國與梵蒂岡基於共同理念的長久邦誼。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過推特痛批此事指出,「(這樣的法律)簡單說,中共就是中國宗教的神!」並向國際社會喊話說,「對於中國卑劣的行為,我們自由世界還要卑躬屈膝沉默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