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阻中國威權擴張!吳釗燮《衛報》專訪籲國際社會:團結更強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媒《衛報》專訪時表示,國際社會須團結對抗中國的威權擴張,以遏阻專制中國的威權擴張,及對台灣的侵略。(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媒《衛報》專訪時表示,國際社會須團結對抗中國的威權擴張,以遏阻專制中國的威權擴張,及對台灣的侵略。(資料照)

2020/12/07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媒《衛報》專訪時指出,國際社會須藉助「情報資源共享」(sharing intelligence),團結對抗中國的威權擴張,以遏阻專制中國對民主台灣的侵略,並重新審視對中的貿易關係,以及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衛報》 今日報導,吳釗燮接受《衛報》專訪時指出,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的軍事行動、與印度之間的邊境衝突,及對香港的暴力鎮壓,在在顯示了中國意圖擴大其專制勢力,而台灣是中國的下一個目標,因此台灣尋找共享民主價值的同盟,共同抵禦台灣免於中國的侵犯。

吳釗燮也向美國、歐洲、日本及澳洲等夥伴發出示警,若台灣淪為中國的獵物,將會助長中國深入太平洋地區,進而影響國際秩序。

吳釗燮表示,台灣難以預測中國何時會侵犯台灣,但中國確實在提升對台的武力部署與對台軍演。在川普政府執政下,美國對台展開百億元的軍售,對此,吳釗燮表示,他有信心在拜登政府之下,美國會繼續實行如此對台政策。

吳釗燮表示,台灣多方抵禦中國,包含中國假資訊的大外宣攻擊,以及大規模的軍事攻擊。而台灣真正需要的是尋求各界支持,重新加入國際組織。極少數的國家官方認可台灣為主權獨立的政體。儘管中國在國際外交上愈來愈不被認同,但仍有足夠的影響力干預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例如WHO(世衛)。

對此,吳釗燮指出,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不只對台灣2350萬人不公平,也對國際社會不公平,因為台灣有諸多成功的防疫經驗可以與世界共享。

而中國除了在國際外交上孤立台灣,近來也對澳洲提高酒類進口的關稅,以及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中國。對此,吳釗燮指出,單打獨鬥非應對此類情況之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