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跳票的社宅政策 柯文哲:北市府勇於認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首長共識營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首長共識營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06 16: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舉辦2021首長共識營,今年主題以策略地圖為主架構,檢視市府過去6年施政與未來2年主要任務,並邀請府外學者專家講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提到過去跳票「4年2萬戶、8年5萬戶」的社宅政見,他說,市府雖將目標下修,卻在過程中檢討,北市府勇於認錯。

柯文哲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針對社宅政策提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政見,後來卻跳票,變成8年2萬戶,遭各黨議員批評,市府甚至將捷運聯開宅、都市更新分回戶灌水納入社宅存量。

柯文哲致詞時談到備受爭議的社宅政策,但他強調,北市府未將社會住宅作為口號,而是真的去執行,雖然目標從8年5萬戶,降到8年2萬戶,但就如同新創事業,在執行過程中不知道會遭遇什麼樣的困難,他強調自己是務實的政府,遇到問題都會檢討,包含租金和營運設計都是如此,顯示勇於認錯是北市府很大的特色。

柯文哲認為,政治要務實,並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北市願景是建立宜居永續城市,注重財政紀律就是一種永續精神,不要債留子孫,北市府遵守財政紀律,6年中可以零舉債、還債570億,他強調,北市府沒有大撒幣政策,不會亂花納稅錢,也不斷督促同仁們落實精實管理、反省改進。

柯文哲說,最重要的是正直、誠信,秉持「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的價值,反映出預算編列的結果,同時也藉由策略地圖,展現企業文化,核心就是為市民服務及為城市創新,政府應作為服務的團隊,建立平台讓企業更有效率的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