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像王浩宇一樣的瘋狗」!柯文哲將增一副發言人

曾任陳學聖競選桃園市長總部發言人的魏佑任將出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外傳是因為市長柯文哲(見圖)認為市府發言系統戰力太弱,才找上戰力堪比王浩宇的魏佑任。(記者簡榮豐攝)

曾任陳學聖競選桃園市長總部發言人的魏佑任將出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外傳是因為市長柯文哲(見圖)認為市府發言系統戰力太弱,才找上戰力堪比王浩宇的魏佑任。(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04 19:37

〔記者楊心慧、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目前發言人、副發言人共有4人,包含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戴于文、黃瀞瑩、林珍羽,今傳出市長柯文哲認為市府發言系統「戰力太弱」,打算找曾任陳學聖競選桃園市長總部發言人的魏佑任出任副發言人,號稱戰力堪比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明天將對外公布。

對此,陳智菡證實,明天將發布這項人事,但是否維持5位正、副發言人,明天才會決定。

至於外傳是因柯文哲認為發言系統戰力太弱,才要找戰力堪比王浩宇的魏佑任?陳智菡說,現在3位副發言人都會協助3位副市長,業務繁重,為讓業務量均衡,才會做出這項人事決定,像是編制在市長室的戴于文,因市長室工作繁重,沒辦法兼顧發言的工作,媒體事務將會淡出,這狀況下會新增一位副發言人,並非是要和人「戰」什麼之類的,主因是業務繁重,過去魏佑任也曾有發言人經驗。

「他就是柯文哲心目中的『王浩宇』!」親柯人士指出,柯文哲有感於市府發言系統戰力太弱,過去還曾說「民眾黨缺少像王浩宇一樣的瘋狗」,有幕僚積極遊說柯文哲進用魏佑任,還大讚魏「戰力堪比王浩宇」,柯文哲認可後決定「啟用」,魏佑任接任副發言人一職。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用人的評價糟糕,如果是「瘋狗」的人,如何為市政做正向的評論,到底我們是需要具「戰力」的發言人,還是需要好的市政推動者,若有好的市政推動者,市民就是最好的發言人,且若行得正做得端,哪還需要這麼多的發言人做發言?

29歲的魏佑任畢業於世新大學法律學系,2018年曾任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的競選總部發言人,而後進入立院擔任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助理,與國民黨淵源頗深,目前在黃珊珊辦公室任職,據悉這次也是由國民黨出身的民眾黨幕僚牽線推薦,才得以獲得柯文哲青睞。

2019年國民黨議員王浩在部門質詢時,質疑3名副發言人的編制浮編,去年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質詢時批評,柯市府相關人員任命,竟以市長意志為依歸,拋棄公務單位應遵守的規範,總統府管理全國設4位發言人、行政院1位,其他五都,像是新北、高雄人口土地面積廣,僅設2位發言人,台北市卻堪比總統府,質疑用人浮濫。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去年也批,柯上任設4位正、副發言人,為壯大自己的台灣民眾黨,讓黨內的政二代,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如今北市府又要新增一名副發言人,勢必再度引起議員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