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蓋亞那 蔡總統譴責: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

蓋亞那政府由於中國施壓,宣布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共識的協議,對此總統蔡英文(見圖)表示,「我們深感遺憾,也對中國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並強調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資料照)

蓋亞那政府由於中國施壓,宣布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共識的協議,對此總統蔡英文(見圖)表示,「我們深感遺憾,也對中國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並強調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資料照)

2021/02/05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蓋亞那政府由於中國施壓,宣布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的協議,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深感遺憾,也對中國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並強調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

蔡英文今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蓋亞那在中國政府打壓下,片面終止了與我國的協議,對此,我們深感遺憾,也對中國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

蔡英文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個月底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提到,「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這原應該為一個大國的莊嚴承諾,如今北京當局卻讓「這項宣示成為莫大的諷刺」。此作法對於兩岸關係沒有幫助,也無助於改善中國的國際形象。

蔡英文強調,「挑戰一直都在,但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台灣走向世界的堅定決心,絕不會因此而改變。我們將會團結為第一線的外交人員加油、打氣,更會團結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