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與英國簽農業合作備忘錄 累積已簽17國

我國今與英國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共同促進農業交流與農產貿易。(農委會提供)

我國今與英國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共同促進農業交流與農產貿易。(農委會提供)

2021/01/28 19: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我國今與英國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共同促進農業交流與農產貿易,農委會表示,未來兩國將透過建立農業合作對話平台,而我國目前已經與全球17個國家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

我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與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今天分別在倫敦與台北,代表台灣農委會、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 Rural Affairs)簽署「台英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農委會表示,未來兩國將透過建立農業合作對話平台,定期針對農業政策、農業技術、漁業資源保護及動植物防疫檢疫等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以促進台英農業合作與農產貿易。

農委會指出,英國是歐洲地區重要的農業科技大國及貿易中心,而我國具有優良的亞熱帶農業栽培技術及成果豐碩的農業發展經驗,兩國有許多可以互補借鏡之處,未來在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架構下,將透過人員互訪研習、學術研究及產業交流合作,進一步促進雙方農業發展及提升農產貿易,更盼我國業者藉由英國的農業科技優勢,以及與該國發展成熟的物流產業共同合作,協力經營歐洲及亞洲新興市場。

農委會表示,我國已經與全球17個國家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其中在歐洲地區除了英國外,也已與荷蘭、法國、匈牙利及波蘭簽署類似協定,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由於全球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嚴重,台灣與英國農業部門均需面對疫情對農業生產及貿易型塑的新常態,台灣將透過新成立的合作平台與英國持續進行農業對話,共同針對農業相關領域強化政策、技術及產業交流,共創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