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指蕭美琴沒受邀請參加拜登就職 黃安自打臉刪文了

黃安在微博誣指蕭美琴沒被邀請參加拜登就職典禮,事後發現自己傳了假訊息,將貼文刪除。(圖取自微博)

黃安在微博誣指蕭美琴沒被邀請參加拜登就職典禮,事後發現自己傳了假訊息,將貼文刪除。(圖取自微博)

2021/01/21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於20日代表我政府出席在美國國會西草坪舉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典禮。舔共藝人黃安對此搞不清楚狀況,稱蕭無獲邀請,事後發現自己出糗刪文。

蕭美琴在影片中以英文表示:「很榮幸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應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國會聯合委員會正式邀請,參加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的就職典禮。民主與自由是我們的共同價值,經濟繁榮與區域穩定是我們的共同利益。在堅定的基礎上,期待未來繼續深化台美關係!」

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至今42年來以來,我國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據涉外人士指出,這是蕭代表及駐美代表處同仁努力的成果,能「比照」其他國會議員及外交使節團一樣能攜帶一名親友參加。蕭美琴已代表我國政府參與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

不過,舔共藝人黃安竟在微博發文誣指「明明沒有受到邀請參加拜登就職典禮,而在最後關頭她卻神奇地出現」,還稱「蕭女擺拍的那張照片,根本是利用典禮彩排的時候拍的」,黃安強調「我並不是嘲笑台灣,我幹嘛嘲笑台灣,我只是嘲笑民進黨」,但黃安最後發現自己製造假訊息,將貼文刪除,也受到中國網友們的嘲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