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譏中方制裁「沒建設性」 華春瑩跳腳:反中必付出代價

華春瑩(見圖)聲稱,中方制裁川普政府高官充分展示了中國政府捍衛國家利益的堅定決心。(路透檔案照)

華春瑩(見圖)聲稱,中方制裁川普政府高官充分展示了中國政府捍衛國家利益的堅定決心。(路透檔案照)

2021/01/21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卸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21日凌晨立刻發布制裁剛剛卸任的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等28位川普政府高官,但中方並未公布其中18人姓名,美方對此認為此類制裁「沒建設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反轟,「這些反華政客必將為其瘋狂行徑付出代價」、「誰做『壞事』自己心裡清楚」。

中國外交部公布的制裁名單,除了前國務卿龐皮歐,還包括前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前國務院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及早已離職的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Robert Bolton)、前策士班農(Stephen Kevin "Steve" Bannon)等。

華春瑩今天被問及其餘18人姓名時並未正面答覆,稱「還有哪些人做了壞事,他們自己心裡是十分清楚的。」;對於美方稱此類制裁沒有建設性,華春瑩說,中方決定對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是對這些人在涉華(中)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錯誤行徑作出的回應,是完全正當和必要的,充分展示了中國政府捍衛國家利益的堅定決心。

華春瑩強調,「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中)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策劃推動實施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中方已經多次指出,這些反華政客必將為其瘋狂行徑付出代價。」

華春瑩也對剛上台的拜登政府呼籲,「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美中關係,從兩國人民的福祉出發,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