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拍板!數位身分證暫停換發 將先訂專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數位身分證將暫停換發,先訂專法取得共識再依法辦理。(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數位身分證將暫停換發,先訂專法取得共識再依法辦理。(資料照)

2021/01/21 1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數位身分證引發資安疑慮,遭到外界強大反對聲浪,內政部原本預定今年7月換發數位身分證的時程生變,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定調,將先暫停數位身分證的換發作業,於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依法辦理,內政部長徐國勇稍後將在政院院會記者會上說明。

內政部表示,由於社會上對於數位身分證在資安及隱私保護方面多有建言,並建議制定專法,以保障民眾權益。為回應社會各界的期待,決定先暫停數位身分識別證之換發作業,於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依法辦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資安防護不能打折,會等相關事項完備後才會上路,形同宣示暫緩推動。內政部在今天行政院會報告「新式身分證換發檢討評估」,相關檢討評估由蘇貞昌裁示定調後對外說明。

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原本預定1月要在新竹市小規模試辦,但新竹市政府以有資安疑慮為由「喊卡」,民進黨立委也對數位身分證的資安問題有高度疑慮,推動數位身分證除了各界的反對聲浪,遭到民進黨立委的反對更是關鍵原因。

蘇貞昌繼去年底在立院宣示數位身分證不急於明年7月換發後,他日前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時,強調資安防護不能打折,會等相關事項完備後才上路,等於宣示暫緩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