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在WHO謊稱「妥善安排」台灣事務 外交部批誤導國際視聽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強調,台灣若能以觀察員身分完整參與WHO,對抗疫一定可以做出重要貢獻。 (翻攝自WHO官方網站影片)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強調,台灣若能以觀察員身分完整參與WHO,對抗疫一定可以做出重要貢獻。 (翻攝自WHO官方網站影片)

2021/01/20 15: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WHO)正召開執委會會議,美國19日發言時特別強調台灣參與的重要性;中國則行使答辯權,重彈「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更再次謊稱已妥善安排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發言完全與事實不符,誤導國際視聽,呼籲中國政府負責任看待全人類衛生安全,切勿再無理阻撓台灣。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19日在會議發言時力挺台灣,強調台灣若能以觀察員身分完整參與WHO,對抗疫一定可以做出重要貢獻。

對此,中國則在會議最後行使答辯權,老調重彈「一中原則」,謊稱已妥善安排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並說這次會議應聚焦防疫,抗議「某國」代表發表不負責任言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再一次展現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強力支持;此次美國再度發出正義之聲,充分反映美方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的立場,我國政府及人民深感鼓舞。

歐江安也說,外交部亦注意到中國答辯發言,其內容完全與事實不符,企圖持續誤導國際視聽。外交部重申,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WHO及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由我國政府來守護,中國無權、也無能力代勞。外交部呼籲中國政府應以負責任的態度看待全人類的衛生安全,切勿再無理阻撓台灣為全球防疫合作做出具體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