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與綠委餐敘 江永昌為美豬跑票當眾致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與黨籍財委會立委餐敘,江永昌(見圖)為美豬跑票一事,站起來向大家致意。(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與黨籍財委會立委餐敘,江永昌(見圖)為美豬跑票一事,站起來向大家致意。(資料照)

2021/01/14 20:3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起與民進黨立委分批餐敘,今晚是財委會立委出席。據轉述,針對美豬表決一事,會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他自己曾住過美國、還為了美豬表決跟助理大吵,但他還是支持;語畢以棄權跑票的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站起來跟大家致意,強調他願意接受任何懲罰,不過卻遭也在現場的黨內立委高嘉瑜當面反嗆,「不是你有關係,是我有關係」。

與會人士轉述,今天現場的氣氛「很像在練肖話」,不同於前幾次的餐敘,有立委準備厚厚一疊資料,但都沒有機會跟蘇揆「上書」;針對美豬未來進口的狀況,蘇揆則在會中向各立委表示,美豬第一批最快應是今年四月才會到台灣,以過去經驗,只要豬肉一離開關務署,媒體就會繼續追下去,「要進來的人想怎樣也沒辦法」,這種情況下要吃到萊豬「真的不容易」。

據悉,聊到美豬時,也受邀出席餐會的林昶佐發言說,他不是要針對江永昌,林淑芬可能也有自己在食安上的堅持,他自己也在美國,還為了此事跟助理大吵,但他還是支持表決;也在現場的江永昌則當場站起來向大家致意,他表示,因為自己的個人選區狀況有這個決定,他感到很不好意思,願意接受任何懲罰,蘇揆則安慰江永昌,現場委員也頻頻說「沒事」,不過高嘉瑜卻在此刻忽然大喊,「不是你有關係,是我有關係」,讓在場的大家一片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