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交往解禁 薛瑞福籲拜登續挺和平繁榮印太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於美東時間10日針對美國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表達支持。(資料照)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於美東時間10日針對美國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表達支持。(資料照)

2021/01/11 07: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於美東時間10日針對美國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表達支持。薛瑞福說,此舉使美國的政策與現實相符、打造美台關係新舞台,且「早該如此」。拜登政府將承繼擺脫無益框架且具發展空間的美台關係,薛瑞福鼓勵其繼續支持更和平繁榮的印太區域。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昨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內規。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透過「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發表談話文表示,美國國務院於2021年1月9日宣布取消對美台關係的所有自我限制,代表了重大且正面的國際發展。

薛瑞福說,幾十年來,美國對台政策一直受到美國自我設限,如今解除所有限制,使美國的政策與現實情形相符,為美台關係新時代創造舞台,且「早該如此」。

薛瑞福指出,候任總統拜登1月20日上任,拜登政府將承繼「擺脫無益框架與艱難政治決定」的美台關係態勢。拜登政府有權制定美國政策新路線,且具有極大潛力空間。

薛瑞福直言,這是「40年來,美國第一次完全為了我們的最佳利益自由制定政策」。他鼓勵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立基於此重要時刻的基礎上,繼續支持一個更和平與繁榮的印太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