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怡農參選北市主委 鄭麗君:非常欣喜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9)日出席台灣智庫第五場「李登輝學」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9)日出席台灣智庫第五場「李登輝學」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09 15:3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同額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2022台北市長選舉佈局再掀話題。被點名為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受訪表示,身為黨員,看到年輕一代願意出來承擔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工作,她感到非常欣喜,也期待年輕一代投入,能讓我們政黨多與社會連結與對話,尤其從基層促進公民與政治參與,會為民主深化帶來新的活力。

鄭麗君今下午出席台灣智庫第五場「李登輝學」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頻被點名參選2022台北市長的看法。鄭麗君說,她卸任文化部長後來除了陪孩子,有時也承蒙一些年輕朋友邀請會去演講,跟年輕人聊聊,也有年輕人會問她這個問題,她都回答,她很期待大家多來討論台灣社會的下一步。

鄭麗君說,當我們好奇政治人物的下一步,但她更期待能邀請各界朋友大家多來思考台灣未來下一步,這對台灣民主深化繼續壯及集面對各種挑戰,需要各界凝聚社會願景和未來新的視野及理想,因此她很珍惜過去幾個月比較自由,能和各界自由對話,希望邀請大家多共同討論台灣未來的下一步。

記者追問,是否有思考對台北市或其他縣市未來的看法?選舉是否在她的考量中?鄭麗君未正面回應,她表示,人民透過定期的選舉,也能一起思辨及選擇自己的未來,是民主政治很重要的一步。

鄭麗君說,無論是參選或選舉,她能了解大家非常關心,但她認為,當中更核心的是,我們對未來想追求什麼樣的社會,和什麼樣的台灣,所以還是希望多花一些時間做對未來社會願景的想像,這是她這幾個月來沈澱以後的心情,她很希望藉由每次的場合,和年輕世代和社會各界朋友互相激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