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今大舉逮捕50餘人 國民黨籲港府:應極審慎使用國安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王藝菘攝)

2021/01/06 16: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香港警方今晨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大舉逮捕50餘人,國民黨下午聲明表達高度關切,強調港府執法會造成寒蟬效應、實質限縮香港社會民主發展的後果,為該黨所不樂見的。

國民黨呼籲港府,港版國安法的使用應該要極為審慎,「顛覆國家政權罪」要有最嚴格的界定,畢竟香港自主性與行政程序的透明如果不再令人信服,傷害的不只是香港的民主自由,也會波及兩岸關係。

國民黨強調,長期以來秉持支持香港自由民主的立場,深切關心港人處境,近幾年來,香港民主自由的未來發展確實有令人憂慮的部分,「要得到人心,才能長治久安」,任何破壞言論自由,傷及個人自由,皆有礙香港民主發展,呼籲北京與港府在處理香港民主自由方面應該特別謹慎、包容,避免限縮或破壞香港自由民主的未來發展。

國民黨認為,港府之前曾表達過「初選會令未來選舉不公平」的看法,基本上是過度憂慮了,因為從台灣的經驗來看,初選過程對民主制度的功能,整體而言是正面的,香港民主若要繼續發展,一定要容許在社會穩定的基礎上進行制度創新,穩定的政黨競爭會讓香港社會更自由、更有活力,不但民主派可以辦初選,建制派也應該辦初選,如此形成穩定的兩個或數個政黨,香港的民主才能成長茁壯,中、港關係也能夠更穩健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