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豬肉一定要明確標示 海關也會逐批檢驗進口豬肉

蘇貞昌針對萊豬議題表示,豬肉一定要明確標示,海關也會逐批檢驗進口豬肉。(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針對萊豬議題表示,豬肉一定要明確標示,海關也會逐批檢驗進口豬肉。(記者翁聿煌攝)

2020/12/30 11: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即將開放萊豬進口,但是市面上的標章仍然混亂,甚至還可以在網路上購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明,萊豬的標示是依據食安法必須標示你的產品內容,標示可以自己寫,也可下載衛生福利部準備的標示,標章是農委會設計的,兩種都有效,但是不能不標示,政府從明年起也會在海關逐批查驗進口豬肉,嚴格把關。

蘇貞昌今天參加全國首座警消社會住宅動土典禮,他受訪時針對萊豬議題表示,雖然進口廠商說不會進口萊豬,也會就進口豬肉標示有無含萊克多巴胺,但是政府還是會逐批檢查,要求廠商標示清楚,政府會從海關到廚房、到餐桌,都幫你把管好。

有媒體問蘇貞昌,民意基金會民調指蔡英文政府滿意度有下滑,但仍超過五成,是否代表蜜月期結束?蘇貞昌表示,感謝國人同胞超過5成給蔡總統肯定支持、給行政團隊鼓勵,是全體行政團隊公務人員非常辛苦做出來的成績。

他指出,尤其疫情險峻、國際情勢困難,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經濟少數正常成長的國家,國人同胞給行政團隊鼓勵,很難做到百分百滿意,政府會繼續檢討努力。

對於嘉義市政府訂定地方自治條例,還要聲請釋憲,蘇貞昌表示,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政府絕對會嚴格管理,各縣市政府因為有議會通過不同的自治條例,內容、作業和要求不同,難免會亂,政府會依法行使主管機關職權,到時候給全國同胞統一的法律,才不會亂了套。

蘇貞昌說,他過年後會到海關視察逐批檢查豬肉進口作業,一定會幫國人把關好食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