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審查24日表決 蘇揆舉同婚專法︰民進黨團應堅守價值

立法院24日將針對萊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上演表決大戰,行政院今天中午邀請民進黨團成員舉行協調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舉去年同婚專法為例,告訴大家堅守價值的重要性,蘇揆也強調,政府把關一定會做到滴水不漏。圖為蘇揆今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24日將針對萊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上演表決大戰,行政院今天中午邀請民進黨團成員舉行協調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舉去年同婚專法為例,告訴大家堅守價值的重要性,蘇揆也強調,政府把關一定會做到滴水不漏。圖為蘇揆今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21 1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24日將針對萊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上演表決大戰,行政院今天中午邀請民進黨團成員舉行協調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舉去年同婚專法為例,告訴大家堅守價值的重要性,30日前將會和3000多所學校換約完成,萊豬絕不會進入校園;據轉述,行政團隊在會中展現絕佳自信,蘇揆也強調,政府把關一定會做到滴水不漏。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中午擴大黨政會報由蘇貞昌親自主持,出席者包括副院長沈榮津、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成員近40位,大家針對擴大開放美豬、美牛在立院攻防上交換意見,會中提及教育部和學校營養午餐換約,3000多所學校只剩200多所還沒完成,明年元月1日之前會全數換約完成。

鄭運鵬指出,會中做成的決議包括,對於行政院的公告及修法法案,將會一致投票,黨團成員很願意就行政院的措施,在表決時大家一起來發言,至於相關細節還需要修正的地方,之後幾天會由黨團幹部與行政院進行研究。

對於藍營擬發動「圍城」,鄭運鵬說,蘇院長沒有任何表達,合法的集會遊行我們尊重,蘇並提及他上任近2年來,在非洲豬瘟防治、口蹄疫拔針等其他重大事項上,民進黨堅守價值,包括去年同婚專法通過,當時社會上也有很多質疑,蘇鼓勵黨團成員,為了台灣的需要,這一步必須走出去,守住台灣的需求,守住民進黨的價值,大家一致投票,相信這一步會獲得國人認同。

鄭運鵬說,蘇院長以去年同婚專法為例,當時也是在行政院同一個會議室內由他主持,告訴大家堅守價值的重要性,經過1年多,國人在民調及各方面,對同婚專法也相當能接受,他也相信為了台灣,美豬、美牛的擴大開放,國人可以認為這是台灣有必要走出去,跟台美關係的重要一步。

鄭運鵬強調,行政院保證會做好把關,目前8成進口商都表示暫時不會進口,政院會公布每週進口量,讓大家可以看到數據,保證安心,也希望24日表決戰,黨團成員要一致投票,共同堅守價值。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會中看到蘇內閣展現非常大的自信,各部會也有上來陳述,對這次開放非常有信心,不論是從產地到餐桌,團膳業者、教育部也出來宣示得非常清楚;部分委員剛開始表達在政治攻防上有壓力,經蘇院長解釋,最後確認腳步一致,一步向前,接下來看行政團隊如何落實整體食安的把關。

莊瑞雄說,由於國民黨在各選區不斷出招,包括在各社群團體,說完全沒壓力是騙人的,行政團隊做這樣開放的政策,民眾最在意的是食安把關,蘇貞昌今天信誓旦旦地宣示,「這部分他絕對做得到」。

鄭運鵬補充說明,有些委員表達,針對學校合約管裡,換約,加重罰則部分,是否在附帶決議或修法上做什麼樣的表達,這部分我們認為不需要修法,行政院會做好嚴格把關,倒不是對行政院措施上有什麼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