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24日表決萊豬法案 游錫堃:不要再帶內臟 應理性問政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到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出席103週年校慶典禮。(記者吳書緯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到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出席103週年校慶典禮。(記者吳書緯攝)

2020/12/19 11:3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政府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朝野針對萊豬攻防的國會決戰將在下週四登場,立法院院會昨決議24日院會僅處理萊豬相關法案,也讓人擔憂議場內是否會「豬腸飛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表示,不要再帶內臟等工具到議場,應該用理性辯論方式讓國人了解主張,呼籲理性問政。

游錫堃今到立法院「鄰居」的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出席該校103週年校慶典禮並致詞,離開學校前被媒體詢問有關下週立院萊豬表決的看法?游錫堃表示,議會就是大家要用辯論方式,不要再像過去有帶內臟等不好的工具,應該要非常理性,「用辯論方式讓國人了解你的主張」,到底主張對不對,就由國人來評斷。

至於是否會升級立法院維安?游錫堃表示,這部分由治安機關來研判,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殿堂,應該非常理性論政,而且現在都有直播,就讓人民來評斷,不再要有過當舉動或是推擠,這樣對大家不好、對教育是負面的示範。

媒體詢問,是否議場會有安全準備?游錫堃強調,議場是國會自律,「我也不會動用警察權」,再次呼籲各黨派一定要理性問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